「他们就出去宣讲,使人悔改,并驱逐了许多魔鬼,且给许多病人傅油,治好了他们。」(谷6:12-13)


许多基督徒接纳了耶稣为主,悔改皈依,甚至因圣神受洗。可是,仍然如经上记载:「庄稼多而工人少。」(路10:2)少数的人会将基督徒基本的承诺转化为职务。我们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呢?


「耶稣叫来十二门徒,开始派遣他们……赐给他们制伏邪魔的权柄。」(谷6:7)而且「嘱咐他们在路……什么也不要带。」(谷6:8)甚至「不要带食物,不要带口袋,也不要在腰带里带铜钱……不要穿两件内衣。」又对他们说:「你们无论在那里,进了一家,就住在那里。」(谷6:8 -10)少数的人一直都信靠主耶稣,因而出外时不依赖任何支撑物,完全依靠他主耶稣就轻身上路。然而,这为基督徒来说,只是职务的基本训练。


这可能是造成我们的问题的原因:「庄稼多而工人少。」相比之下,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培训,而需要的是要有更多的信靠主耶稣。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支撑物;反之,我们需要更加依靠耶稣。当我们在软弱的时候,「天主的德能……才全显出来。」(格后12:9)我们不需要更多的「物品」,而是更多的信德。


祷告:主耶稣,请宽恕及治疗我。使我能抛弃我所有的支撑物。
承诺:「然而你们却接近了熙雍山和永生天主的城,天上的耶路撒冷,接近了千万天使的盛会,和那些已被登录在天上的首生者的集会,接近了审判众人的天主,接近了已获得成全的义人的灵魂,接近了新约的中保耶稣。」(希12:22-24)
赞颂:马蒂和路易祈求天主在婚姻中,按他愿意的数量赐给他们子女,他们受到祝福而获得三胞胎。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