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天主将人安置在伊甸的乐园内,叫他耕种,看守乐园。」(创2:15)


工作是乐园的一部分。人在犯罪之前就是要耕种和照料伊甸园。我们仍可在工作中看到实现和创造力。可是,在人堕落后,工作便被罪恶扭曲了,我们工作的经历往往接近地狱多于天堂。


好消息是,当耶稣赎回我们时,他救了我们生命的每一方面,包括工作。我们再也不必靠汗水来赚取面包(创3:19)。我们有一位慈祥的父亲,他知道我们的需要(玛6:32)。我们不必像不信的人那样,总是担心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和穿什么(玛6:31)。如果我们首先寻求天主的国,我们所需要的一切都会赐给我们(玛6:33)。


我们现在可以自由的工作,不是为了可腐烂的食物,而是为了永生的食粮(若6:27)。你是在奴役中工作,还是已脱离了奴役呢?要接受耶稣的救赎,并解放你的工作。


祷告:耶稣,如果我在工作中接受你的自由,那我便确是自由了(若8:36)。
承诺:「你使地面,更新复兴。」(咏104:30)
赞颂:圣思嘉的一生是绝对的纯洁,并为了耶稣而成为一位修女。她信实的生命已与基督一同藏在天主内(哥3:3)。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