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主天主所造的一切野兽中,蛇是最狡猾的。」(创3:1)


切勿与魔鬼交谈,要拒绝和它说话。 「他是撒谎者,而且又是撒谎者的父亲。」(若8:44)它是一位堕落的天使,在智力上胜过我们。如果你与控告者、敌人和撒谎者交谈,你就是一个愚昧者。


那是厄娃犯的错误。魔鬼先开始了对话,而「女人对蛇说」(创3:2)。在这事之前不久,厄娃认为天主剥夺了她的机会,她相信撒殚的谎言,而退回了对天主的信赖。


不要与魔鬼进行言语或思想上的对话。要掌控它,并以耶稣的名命令它离开。不要对话,而要拿起天主圣言的剑,用真理之言攻击撒谎之父(弗6:17)。这就是耶稣受试探时所作的(路4:1-12)。耶稣对魔鬼只说了一句话就是:「去吧!」(玛4:10)


和撒谎者说话有什么好处?要与耶稣说话,思念耶稣,离开魔鬼。


祷告:天父,愿我不要把自己的气息浪费在魔鬼上,而是献上自己的声音和思想去赞美你。
承诺:「你是我的避难所,救我脱离灾祸,你以拯救我的喜乐,常环绕着我。」(咏32:7)
赞颂:大卫看着耶稣的十字架像时,他属神的眼睛突然开启了,并认出了救主。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