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不了解吗?」(谷8:21)


当我听到今天福音以这个提问结束时,我必然会这样回答说:「是的,主,我仍然不了解。」因为我们时常在误解的洪流里迷失了。因此,主便建议我们不要依赖一己的理解(箴3:5-6)。天主提醒我们该依赖他的慈爱和恩佑。这就是因圣神而生活,随从圣神的引导(迦5:25)。我们未必知道未来的事,却知道谁主宰未来。


我们未必了解所有事,但总会知道一些事,纵然只是一丁点。我们能够认识主。我们也能够至少知道世间的知识不断增长,只有爱德才能立人(格前8:1)。我们知道在天主眼里我们都要成为小孩子(玛19:13),依赖着他,纵使我们不完全了解。


让我们终生努力寻求智慧(箴2:4),并了解箇中意义。不过,我们更要努力寻求主(依55:6),因为耶稣是我们的智慧(格前1:30)。


祷告:天父,请开启我的心,以领受智慧和聪敏之神恩(依11:2)。
承诺:「上主永远高坐为王。」(咏29:10)
赞颂:多瑪斯研习和以圣经祈祷超过二十年。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