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诅咒,都摆在你面前。你要选择生命。」(申30:19)


今天是四旬期的第二天,教会向我们挑战,要选择生命、四旬期和救恩。若我们不想要四旬期,很容易便会把它抛诸脑后。若我们不想要生命和救恩,我们便可拒绝它们。然而,我们可以丧失性命,却会获得永恒生命,或者,我们可以赚得全世界,却丧失自己的灵魂(路9:24-25)。不管我们想选择与否,选择权仍在我们手中。很多基督徒不抗拒四旬期,但也不接受它。对于四旬期,他们不冷也不热,却是温的(默3:16)。


耶稣愿意我们确实投入四旬期,要不然就完全忘记它。他不想我们在四旬期中敷衍了事。因此,今天完结以前,就让我们坚心决定,要认同四旬期,或是要反对它。但愿我们会选择拥有我们生命中最好的四旬期、在四旬期整整四十天里克己守斋、弃绝自我、天天背起十字架跟随耶稣的足迹(路9:23)。


主选择了你,并选择在这个四旬期以独特的方法去爱和引领你。要选择他;选择生命;选择四旬期。


祷告:耶稣,我热切地需要你,我需要四旬期。我选择了它。亚孟。
承诺:「如果你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上主你天主的诫命:爱慕上主你的天主,履行他的道路,谨守他的诫命、法令和规定,你必能生活繁荣,上主你的天主在你要去占领的地上,必要祝福你。」(申30:16)
赞颂:在四旬期间,佐治禁食肉类,并更专注于天上的食粮。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