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郎从他们中被刼去时,那时他们就要禁食了。」(玛9:15)


我们效法耶稣四十天的禁食,今天已是第三天。禁食是其中一个主要方法,我们用来击败魔鬼的(玛17:21)。禁食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主选择了它以使世人皈依他的福音。


由个人开始,禁食的效果在国际间无远弗届。当我们改变时,世界也开始改变。禁食使潜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事浮现出来。禁食不会引致烦扰或怜悯,却把早已埋在心底内的事浮现出来。有些时候,禁食一天,却在「争吵打架,以恶拳打人」中结束(依58:4)。我们也揭示了一己的私心,「苦心经营」的谋算(依58:3)。我们也会向他人无理苛索(依58:3)。而其他时候,禁食的效果是真正的自由、对穷人深切的怜悯,以及圣神的光照(依58:6-8)。


禁食的一天终结时,我们应当为所浮现的好事,以及从所作的恶事悔改而感谢主。我们要求主的宽恕和治疗。若我们在四十天里,天天也是如此,我们的心灵必会被净化,并且从我们内心的丰盈中流露出来,我们便会为基督赢得全世界(路6:45)。


祷告:天父,当我禁食时,愿我腹中饥饿之声和内心的跳动都是在悔罪。
承诺:「你如呼喊,上主必要俯允;你若哀求,他必答说:『我在这里!』(依58:9)
赞颂:若瀚所属以家庭为基础的团体,在四旬期内,每逢星期五也会一起守斋禁食。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