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这同为长老的,为基督苦难作证的,以及同享那将要显示的光荣的人,劝勉你们中间的众长老。」(伯前5:1)


座椅是权威的象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称主持会议者为主席,以及为什么教会将这个特殊的日子称为「圣伯多禄宗座」。天主教徒相信伯多禄和他的继任人都是天主圣神所召叫,来领导全体天主子民的(玛16:18)。我们也相信,如果我们以天主的方式行事,按照他的命令,我们将会看见天主的荣耀和他的能力。如果我们听从伯多禄的继任者,即教宗,并让他带领我们,我们将能攻破地狱之门,魔鬼的势力决不能伤害我们(玛16:19)。


当我们透过顺服天主的工具,即教宗的权威时,我们就在权威内。然后,凡教会「在地上所束缚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缚」;或者凡教会「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释放。」(玛16:19)


这在于是否坐在正确的位置上。例如,当飞行员、副驾驶员、领航员、空中服务员和乘客,大家都坐在正确的位置时,飞机才能顺利而安全地飞行。但是,如果每个人都扮演着音乐座椅,飞机将会坠毁。让我们将安全带紧扣,并安坐于自己的椅子上。让我们高兴地服从教宗的权威。


祷告:天父,谢谢你赐给我父母、牧者和教宗。感谢你派遣领导者进入我的生命中。愿我在他们那里听到你的声音。
承诺:「这样,当总司牧出现时,你们必领受那不朽的荣冠。」(伯前5:4)
赞颂:圣伯多禄在五旬节(宗2:14ff)和耶路撒冷会议(宗15:7ff)中,展示了他的领导才能。今天,教宗继续在圣伯多禄的座位上,维持教会的团结合一。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