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应当这样祈祷。」(玛6:9)


当我们祈祷说「我们在天的父」时,我们是在用部分圣经来作祈祷(玛6:9-13)。要考虑扩大这方式,并将使用圣经作祈祷成为你四旬期的主要实行的事之一。尽可能逐字祈祷。或稍微改变一下文字,使之成为祷文的形式。例如:你可以用今天第一篇读经的结尾祈祷说:「天父,愿从你从口中发出的言语,不能空空地回到你那里去;反之,它必实行你的旨意,完成你派遣它的使命。」(参阅依55:11)另外,尝试将祈祷个人化。例如:在上面的祈祷中,你可以祈祷说:「天父,愿你对我发出关于从未能宽恕悔改的言语,不能空空地回到你那里去。」


有时你或许不能一字一句地用圣经祈祷,但这可以启发你祈祷的意向,并以你从未想到的方式祈祷。此外,当你用圣经祈祷时,你会面临挑战以作悔改。上主的方式常常不是我们的方式(依55:8)。我们要弃绝自己,不按照我们的意愿,而是照上主的意愿用圣经作祈祷。最后,当我们用圣经祈祷时,我们的祈祷将得到回应,因为我们将不会因我们的名,而是因耶稣的名祷告(若14:14)。要用圣经祈祷。


祷告:天父,这个四旬期,愿圣经成为我的祈祷书。
承诺:「上主亲近心灵破碎的人;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咏34:19)
赞颂:圣玻里加得到若望宗徒的直接指导。而圣玻里加则指导里昂的圣依肋内。上主,因我们宗徒传下来的信仰,感谢你!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