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所行的一切邪恶必被遗忘。」(则18:22)


许多老年人不记得午餐吃了什么,但他们却能记得1950年代发生的事情。然而,圣经形象化地说天主正好相反。如果我们改过自新,我们可能让天主忘记过去。 「若恶人悔改,远离所犯的罪过......他所行的一切邪恶必被遗忘。」(则18:21-22)我们可能多年来重复地犯下严重的罪过,但当我们悔改时,天主便会忘记所有这些罪过,即使我们和其他人都拒绝忘记它们(参阅咏103:12; 130:3-4)。


不过,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多年来过着正义的生活,而上主也可能会忘记那正义的生活。 「若义人离弃了正义而行恶……他行过的正义必被遗忘。」(则18:24)


让我们忏悔罪过及坚持美德,那么,天主就会忘记邪恶的事情而记住美好的事情。天主圣言保证:他不会「忘掉了你们的善工和爱德,在过去和现在,在服事圣徒的事上所表现的爱德。」(希6:10)即使母亲忘记她亲生的儿子,你们的天父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依49:15)。


祷告:天父,我忏悔导致属神上失忆的罪过。愿圣神提醒我,并且恢复我的记忆力(若14:26)。
承诺:「你若在祭坛前,要献你的礼物时,在那里想起你的弟兄有什么怨你的事,就把你的礼物留在那里,留在祭坛前,先去与你的弟兄和好,然后再来献你的礼物。」(玛5:23-24)
赞颂:经常领修和圣事有助于减少和消除威廉的罪过。这也增加了他对耶稣,他的救主的爱。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