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要赦免,也就蒙赦免。」(路6:37)


被钉在十字架上时,耶稣祈祷说:「父啊!宽赦他们吧!」(路23:34)第一个殉道者圣斯德望被处死时,「屈膝跪下,大声呼喊说: 『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宗7:60)圣巴特利被绑架和受奴役,但他宽恕了他的敌人。殉道者都会宽恕那些杀害他们的人。每天都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接受宽恕他人的奇迹。让我们都加入基督的宽恕交响乐中,这交响乐已经在全世界奏了近两千年。


为你的敌人,要感谢上主。如果你接受天主的恩宠去宽恕他们,那么,你的敌人将是你成圣和永福之路。 「你们当爱你们的仇人」(路6:35),因为上主正在利用他们来帮助你。要为你的敌人祈祷,因为他们也将要站在上主的审判宝座前。要宽恕你的敌人,因为这样做时,我们就是以最特殊的方式效法主耶稣。


宽恕是达到爱德、成圣、治愈、胜利与和平的关键。要接受宽恕的奇迹,永远成为圣徒的一分子。


祷告:仁慈的圣父,通过宽恕之母,圣母玛利亚的代祷,愿我宽恕他人,如主耶稣宽恕一样,而且我获得宽恕,犹如我也宽恕他人一样(参阅玛6:12)。
承诺:「求你别向我们追讨祖先的恶行,以你的仁慈速来协助我们,因为我们实在是可怜万分。」(咏79:8)
赞颂:玛加利大为她的前夫祈祷。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