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巴郎给他说:『如果他们不听从梅瑟及先知,纵使有人从死者中复活了,他们也必不信服。』」(路16:31)


梅瑟和先知的话,即是指犹太人的圣经,比一个从死者中复活的人所说的话更具说服力。因此,当耶稣从死者中复活后显现给二徒时,他没有直接说他已复活了。反之,他在复后几个时辰,「从梅瑟及众先知开始,把全部经书论及他的话,都给他们解释了。」(路24:27)后来,在复活当天晚上,耶稣对宗徒们说:「我以前还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对你们说过这话:诸凡《梅瑟法律》、《先知》并《圣咏》上指着我所记载的话,都必须应验。」然后,「耶稣遂开启他们的明悟,叫他们理解经书。」(路24:44-45)


在基督徒的第一个五旬节那天,伯多禄站出来讲道时,没有提及数以百计的人曾见过复活的基督(参阅格前15:5-6)。他反而宣讲来自岳厄尔先知和圣咏的预言(宗2:16)。初期教会没有专注于将那些宣称曾见过复活主的人作为宣讲的主要内容。反之,他们致力于宗徒的指引,特别是来自圣经的训诲(宗2:42)。斯德望宣讲圣经,并成为第一位基督徒殉道者(宗7:2)。斐理伯以圣经的依撒尔亚先知书教导厄提约丕雅的太监,他受洗归于复活的基督并将福音传扬到非洲(宗8:35)。虽然保禄戏剧性地在去大马士革的途中遇见了复活的主基督,但是他首要是借着宣讲圣经,以带领人们相信并皈依复活的主基督。


上主以他的圣言刺透人的心。要按圣经宣讲。


祷告:仁慈的圣父,育使我怀有对圣言的渴慕,「如初生的婴儿贪求属灵性的纯奶」(伯前2:2)。
承诺:「凡信赖上主,以上主作依靠的人,是可祝福的。」(耶17:7)
赞颂:众所周知,圣加西米尔在晚上是躺睡在地上的,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祈祷。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