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反躬自问……」(路15:17)


耶稣提到当浪子的处境到了最低点,他「终于觉悟了」。耶稣也在十字架上宽恕了迫害他的人,他说「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路23:34)通过这两段圣经,耶稣在教导我们,那些陷害我们的人很可能没有正确的思想。


耶稣因为这个原因,恳求他在天的父亲宽恕这些迫害他的人。他在每个人身上看到的,都是最好的,并请求天父(和我们)也这样做。 「宽恕愆尤,引以为荣」(箴19:11;参阅德28:2)。


我们是否会认为那些伤害我们的人确实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可以像耶稣一样,祈求天父因为他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而宽恕他们吗?我们可以不理会他们的冒犯,并以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作为宽恕的理由吗?


要像你们的父亲那样的慈悲(路6:36)。对那些伤害你的人表示宽恕和怜悯。


祷告:「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路23:34)
承诺:「就如上天距离下地有多么高,他待敬畏他者的慈爱也多高。」(咏103:11)
赞颂:若望和彼尔是在基督内的兄弟,他们每个月用两个周末为囚犯服务。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