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告诉你们:既使天地过去了,一撇或一划也决不会从法律上过去,必待一切完成。」(玛5:18)


圣言是在创造之初中。圣言也是在这个四旬期复活节的时间,新创造的开始中。当天主圣言在我们的生活中开始活着时,我们知道复活节的复活生命就已经在不远处了。当我们的心开始燃烧,正如在耶稣向我们解释圣经时,我们知道很快就会承认他已从死者中复活(路24:31-32)。


在四旬期的前半段期间,上主赐给我们恩宠,以珍惜他的圣言,即使是「一撇或一划」(玛5:18)。我们将因「上主的法律」而喜乐,并「昼夜默思」上主的法律(咏1:2)。我们重视他的圣言胜过最好的食物(咏119:103)或是「千万的金银」(咏119:72)。我们要吞下天主的圣言,以成为我们心中的喜乐和幸福(耶15:16)。因着天主的恩宠,我们将全心全意遵守宗徒的训诲(宗2:42),并谨守遵行上主的法令和规律(申4:5-6)。


在弥撒中,神父习惯上在宣读福音后会亲吻圣经。为愿意亲吻他的圣言祈求上主,不是出于习俗,而是出于爱。


祷告:耶稣,愿我有亲吻圣经的渴望,因为我爱上了你。
承诺:「你应谨慎,加意留心,不要忘了你亲眼所见的奇事,终生日日不要让这些事远离你的心,并要将这一切传于你的子子孙孙。」(申4:9)
赞颂:作为一家之主,华德带领他的太太和孩子阅读圣经和祈祷。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