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有人说:『他是仗赖魔王贝耳则步驱魔。』」(路11:15)


有些人指责耶稣仗赖魔王贝耳则步(Beelzebul)驱走魔鬼。我们可能曾多次犯罪,但是有一个罪,我们似乎从来没有犯过的。在我们世俗化的社会中,许多人甚至不相信魔鬼的存在。因此,他们不会将耶稣的工作归功于魔鬼。许多人太无知或有异端思想而犯下今天福音中提到的罪恶。


几周后,在逾越节守夜和基督复活主日的弥撒中,每位天主教徒,我们都会被问到一个问题:「你弃绝魔鬼吗?」某些人是那么的世俗化,以致否认或怀疑魔鬼的存在或活动,将不可能回答这个问题。即使是那些承认魔鬼存在的人,也可能难以宣称弃绝魔鬼,它所有工作以及它所有空洞的诺言。当我们觉察到魔鬼存在时,我们可能知道它会觉察到我们在弃绝它。许多人,特别是魔鬼,会以报复对弃绝作出回应。因此,我们必须在以弃绝魔鬼,来与魔鬼「打交道」之前受到保护。我们必须悔改自己的罪过,并将自己完全奉献给耶稣。这样,我们就在耶稣的保护下,可以弃绝魔鬼。要做好准备,弃绝魔鬼。


祷告:天父,愿在复活节弥撒中更新我洗礼的承诺,都是你所愿意的。
承诺:「如果我是仗赖天主的手指驱魔,那么,天主的国已来到你们中间了。」(路11:20)
赞颂:马科斯(Mark)和艾丽丝(Alice)做了一次31天的祈祷敬礼,为可以生育另一个孩子而向上主祈求。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