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是他的化工,是在基督耶稣内受造的,为行天主所预备的各种善功。」(弗2:10)


在圣灰星期三,我们开始了四旬期,上主命我们把所行的善工隐而不露(参阅玛6:4)。在逾越节守夜礼,我们开始复活期,上主透过教会将问我们会否弃绝撒殚所做的一切。


虽然我们不是因着善功而得救,但善功仍是重要的(参阅弗2:8-9)。「信德没有行为也是死的」(雅2:26)。我们将会接纳抑或是拒绝基督的光,取决于我们的所作所为。行善的人愿意光明彰显他们的行为,而那作恶的人却不愿他们的行为暴露于光明中(参阅若3:19-20)。


我们不单只行善功,我们就是天主美好的化工(参阅弗2:10)。我们在「耶稣基督内」(弗2:10)成为新受造的,「为行天主所预备的工作」(弗2:10)。我们的善工是那么的重要,以致天主自己,甚至在创造我们以前,就已为我们准备好了(参阅弗2:10)。我们不单要行善功,但要在这些善功中度日(参阅弗2:10)。我们就是要活在善功的氛围中。假若我们死于基督,我们的善功将会伴随着我们(默14:13)。天主许诺不会忘掉我们的善功,和我们为他子民的服务上所表现的爱德(参阅希6:10)。在审判之日,上主将根据我们透过善功所表达的信德和爱德来审判我们(参阅玛25:31ff)。


因此,「我们行善不要厌倦;如果不松懈,到了适当的时节,必可收获。所以,我们一有机会,就应向众人行善。」(迦6:9-10)


祷告:圣父,请把你每天为我安排的工作都启示给我。愿我为你纯洁的爱而完成它们。
承诺:「天主竟这样爱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3:16)
赞颂:赞美你,主耶稣基督,永恒光荣的君王!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