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的全家便都信了。这是耶稣从犹太回到加里肋亚后,所行的第二个神迹。」(若4:53-54)


耶稣曾许诺,宣认信仰的人必有奇迹相随(参阅谷16:17)。要注意的是,神迹和奇事所激起的信德,并不比信德所造的神迹和奇事多。


耶稣不赞同信德是一个结果,而且定之为主因。他训斥众人说:「除非你们看到神迹和奇事,你们总是不信。」(若4:48)他在治疗那王臣的儿子前,呼吁那王臣要相信。耶稣简单的告诉他:「『去吧!你的儿子活了。』那人信了耶稣向他所说的话,便走了。」(若4:50)那王臣一旦相信了,他便看到大能的治疗。这结果加强了他和他整个家庭的信德(参阅若4:53)。


神迹和奇事伴随和补充信德,反之则不然。耶稣不是要试图使我们目炫,而是要引导我们给他作个人的奉献。他呼吁我们不要太专注在治疗,但要在治疗者;不在奇事,但在行奇事的人,那就是他自己。


祷告:耶稣,为你所有,尤其在这个四旬期间的神迹和治疗,感谢你。最重要的是为了你而感谢。我爱你。
承诺:「人们都要因我所造的而永远喜悦快乐。」(依65:18)
赞颂:当卜比重返教会时,他还未进教的妻子和子女都跟他一起同行。现在他一家人在喜乐中一起领受主耶稣的圣体。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