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已痊愈了。」(若5:14)


一个已经患了病三十八年的人,他怎么会忘记在那天较早之前被治愈了的呢?耶稣为什么要劝他记住他已经被治愈了呢?他怎么可能对耶稣如此忘恩负义而忘记他的大爱呢?


每年在圣周和耶稣复活主日,教会提醒我们要记住,我们已经被我们的赎世主耶稣基督所释放,并得到治愈了。然而,我们当中有多少人,在复活节的星期一之前已经忘记了他奇妙的慈悲,并开始注视着自己的问题呢?耶稣指出我们的思维就是有问题的。


个人的悲惨、失望、凌辱和其他负面经历,都可能会我们的记忆中存继续在一段长时间。如果我们注视着自己的问题,便会忘记耶稣为我们所做的伟大的事情。我们必须有意识地选择注视着耶稣,而不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参阅希12:2)。 「我的心越回想,越觉沮丧。但是我必要追念这事,以求获得希望:上主的慈爱,永无止境;他的仁慈,无穷无尽。」(哀3:20-22)上主宣称:「先前的不再被记忆,不再被关心。人们都要因我所造的而永远喜悦快乐。」(依65:17-18)「应以更新的心思变化自己」(罗12: 2)和「全心,全灵,全意,爱上主你的天主。」(玛22:37)


祷告:天父,我会「掳获一切人的心意,使之服从基督。」(格后10:5)
承诺:「请你们前来观看上主的作为,看他在地上所行的惊人事迹。」(咏46:9)
赞颂:芭芭拉(Barbara)学会了将自己的抱怨变成祈祷。她「掳获一切人的心意,使之服从基督。」(格后10:5)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