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容纳不下我的话。」(若8:37)


在主审判的日子,听到主耶稣,永生天主圣言说:「在你们中没有容纳我圣言的空间」,这句话是多么令人心寒啊。耶稣是以婴儿的形态,从他母亲玛利亚的胎中进入了这个世界。在他出生那天,在犹太白冷的客栈及住户中,都没有供他居住的地方(参阅路2:7)。在犹太的白冷,竟然没有容纳天主圣言的空间。


你家里有圣经吗?如果有的话,它是否只是放在架子上,没有打开过呢?或是在生活中,你有没有空间来容纳天主的圣言呢?我们需要通过摆脱在生活中「占据空间」,并挤迫着天主圣言的杂物,好能为天主的圣言腾出空间。要「昼夜默思天主圣言,因为这样的人才是有福的!」(咏1:2)要将天主的圣言吞下,并让他成为你内心的喜悦和欢乐吧! (参阅耶15:16)


无论需要有什么改变,都应在你的内心和生活中,为天主的圣言腾出空间。献主服务团出版《生命之粮》这本小册子,通过每天弥撒的读经,来帮助你住在天主的圣言内(参阅若8:31-32)。在四旬期的最后日子,你们要重新虔诚奉献于主耶稣和他的圣言。 「敞开你们的心吧!」(格后6:13)


祷告:天父,我敞开心扉并请求你将你的圣言深深植根在我内。愿我能成为好的土壤,以能听到并听从你的圣言,为你结出很多果实。
承诺:「你们如果固守我的话,就确是我的门徒,也会认识真理,而真理必会使你们获得自由。」(若8:31-32)
赞颂:罗杰(Roger)和他的妻子努力多年,是为将食物和信仰带给第三世界国家饥饿的人民。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