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预备了一个身体。」(希10:5)


主耶稣基督的身体是在真福童贞玛利亚胎中成孕而降生。她是因圣神的荫庇而怀孕。玛利亚完全的人性自由地融入在圣神的天主性内。这样,婴孩耶稣​​的身体就完美地形成了,并为救赎拯救堕落的人类作好了准备。


在弥撒中,我们庆祝圣神与玛利亚的神婚,以及她胎中的圣子耶稣,天主圣三的第二位。主耶稣的身体是圣神为他所准备的——但也是为我们的益处、救赎和救恩而准备的。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参阅若3:16)。玛利亚为了我们的救赎而献出了她自己的身体和她的儿子。主耶稣为我们的得救和心灵得到治疗而献出了自己的身体。为确保我们不会错过这一点,主耶稣在每一次弥撒中都说,并继续通过司铎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而舍的。」(格前11:24)因此,我们该回应他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而舍的。」在这预报救主降生的节日,要将你们的身体献给天主,「当作生活、圣洁和悦乐天主的祭品:这才是你们合理的敬礼。」(罗12:1)


祷告:天父,我全是你的,愿我以我的身体来光荣你(参阅格前6:20)。
承诺:「他将是伟大的,并被称为至高者的儿子。」(路1:32)
赞颂:总领天使加俾额尔预言了洗者若翰的诞生(参阅路1:13)。然后,再向玛利亚作出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宣布说:妳将成为天主子耶稣的母亲(参阅路1:31-33)。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