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到了【许多人】私相耳语。」(耶20:10)


从今天开始,还有一周,将是耶稣受难日。当我们怀念聆听到基督苦难和惨死的读经时,我们几乎要卑躬屈膝了。我们怎样才能持续通过亲吻他的伤口来尊崇十字架呢?当我们回想起我们的长兄和慈爱的救主的死亡时,我们会自然会感到闷闷不乐。当我们意识到通过我们的罪过,我们是谋杀他的帮派成员时,我们就更加感到不安了(参阅《天主教教理》,598条)。


首先,耶稣倾流的宝血使我们惊恐不已;但当我们细想他为我们所作的牺牲时,我们便开始为「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欢欣鼓舞(迦6:14)。加尔瓦略山的恐怖变成了耶稣受难日的喜乐。开始时是人类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而最后却成了最伟大的一天。这是我们救赎的日子。因此,「应歌颂上主,赞扬上主,因为他从恶人的手中,救出了穷苦人的性命。」(耶20:13)


被钉十字架的主耶稣,请怜悯我们。


祷告:天父,愿四旬期的最后一周,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周。
承诺:「若翰固然没有行过神迹,但若翰关于这人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许多人就在那里信了耶稣。」(若10:41-42)
赞颂:乔安(JoAnn)每个星期五都默想基督的苦难。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