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司祭又问他说:『你是默西亚,那应受赞颂者的儿子吗?』耶稣【回答】说:『我是。』」(谷14:61-62)


耶稣已经进入耶路撒冷。我们为期四十天的悔改历程即将结束。当我们在圣周四晚上开始主的晚餐感恩祭时,四旬期就结束了。圣灰礼仪日好像就在昨天。我们有没有回应上主的祈祷、守斋和施舍的召唤呢?还不算太晚!我们的拖延却保持着良好的陪伴。宗徒们也屡次缓慢地理解主的启示(参阅若12:16)。不必感到绝望。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紧随教会的礼仪时间表——这可能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周。


当我们进入圣周时,要热切告诉别人,奇妙的礼仪正等待着我们。要偕同圣咏的作者一起说:「我要向我的弟兄,宣扬你的圣名,在盛大的集会中,向你赞美歌颂。」(咏22:23)


在圣周四晚上,要因着耶稣给他的第一批司铎授予圣职,并恩赐给我们他的体血时,而感到敬畏(参阅路22:17-20)。在圣周五举行救主苦难纪念礼仪时,默想耶稣的牺牲。 「他贬抑自己,听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2:8)然后与教会一起欢欣鼓舞,因为许多新的天主教徒在圣周六复活节前夕的礼仪中,与他的身体达到完全共融。在复活主日以蓬勃发展结束,「因为他不能受死亡的控制」(宗2:24)。


在接下来的七天,你将会把你的时间花在那里?


祷告:天父,愿我渴望与你同在,正如你渴望与我同在一样。
承诺:「这人真是天主子!」(谷15:39)
赞颂:「那要来的我们祖先达味之国,应受赞颂!贺三纳于至高之天!」(谷11:10)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