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宁愿】在你宫庭逗留一日,远胜过在别处逗留千日。」(咏84:11)


第一个圣周六是没有耶稣的一天。他被安葬在坟墓里,但由于安息日,他的身体没有受到香料和香膏的抚抹(参阅路23:56-24:1),或什至不能被探望(参阅玛28:1)。


今天,教会重度那没有耶稣的第一个圣周六。今天的圣体柜内没有圣体,而在日间也不举行感恩圣祭。我们同主耶稣一起,「归于死亡与他同葬了」(罗6:3-4)。


玛利亚玛达肋纳在等待中度过了第一个圣周六。她渴望这一天尽快结束,让她可以去耶稣的坟墓。她是那么的爱主耶稣,以致她宁愿在耶稣的坟墓逗留千日,也不愿在没有耶稣的日子里度过一天。她甚至在「一周的第一天清晨,天还黑的时候......来到坟墓那里。」(若20:1)


合谋将耶稣交给彼拉多的犹太长老,经师和司祭长,在这没有耶稣的第一天,如常度日,与耶稣出生前的生活一样。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想要消灭耶稣:因为,如果耶稣仍和他们同处,他们将不能过他们正常的生活。


那你呢?没有了主耶稣的日子,你又如何度过呢?你是否像玛利亚玛达肋纳那样的想念他呢?你今天有没有焦急地等待着:终于在今晚有机会在复活节守夜感恩祭中,借圣体圣事与主耶稣结合,还是终于有机会吃到那些已有四十天没有吃过的糖果呢?没有享乐的四十天比没有耶稣的一天更难忍受吗?你是否渴望回到四旬期之前的生活,还是渴望复活的主耶稣给你重新带来「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 呢?


祷告:主耶稣,离了你,我什么也不能作(参阅若15:5)。你是的完全的生活(参阅斐1:21)。
承诺:(无)
赞颂:(无)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