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耶稣,天主使他复活了,我们都是他的见证人。」(宗2:32)


耶稣曾经宣告说,「纵使有人从死者中复活了,他们也必不信服。」(路16:31)他指的是那些不相信旧约圣经的人。拿了钱的士兵们很清楚知道耶稣已经从死者中复活了。他们确实知道没有人可以偷走遗体的。他们也因天使的显现惊吓至有如瘫痪了一样。甚至司祭长都知道门徒没有偷走耶稣的遗体。他们单单是选择了要隐藏这个并不符合他们计划的事实。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耶稣没有显现给所有人,而只是显现给那些相信他的人。他显现给那些会为他忠实地作见证的人。


天主的计划是要借着忠信和满怀信德,服从的见证人去传播福音。也就是说,天主计划通过我们每一个信徒去传播福音。因此,问题是,而且常常都是:「你相信从死者中复活了的耶稣吗?你会否改变自己,按照真理而生活,为叫世界相信复活了的耶稣基督呢?」 (参阅若17: 21)


「我们都是他的见证人。」(宗2:32)人们都注视着你,为要看到复活的证据。他们会否凭着看到你的生活方式,而会相信复活了的主耶稣呢?


祷告:仁慈的圣父,请任意改变我生命中的一切,好使每个想到我的人,都会信赖你。
承诺:「他被举扬到天主的右边,由父领受了所恩许的圣神;你们现今所见所闻的,就是他所倾注的圣神。」(宗2:33)
赞颂:阿肋路亚!耶稣已复活了!从现在到永远,他都与我们同在。阿肋路亚!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