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百姓也都看见他行走赞美天主。他们一认出他就是那坐在圣殿丽门前求施舍的人,就对他所遇到的事,满怀惊讶诧异。」(宗3:9-10)


在耶稣复活后的五十天,约有三千人相信他是从死者中复活的,并且也相信他将从死者中复活那些相信他的人(若6:40)。世界上其他的人因对死后生命的无知和对死亡的恐怖,而感到困惑和受到奴役(希2:15)。数千人如何能将耶稣复活的好消息,传达到世界的其他地方呢?我们目前发现自己正处于类似的情况。今天,上主正召叫世界上15亿基督徒去将耶稣复活的好消息传达给接近60亿的人,他们不认识或不相信耶稣「就是复活,就是生命」(若11:25)。


早期教会在短短的数年间,将耶稣复活的好消息传达给数以百万计的人。他们借着圣神的德能做到了这事。在圣神内,他们宣讲耶稣的福音。奇迹、异事和治疗伴随着他们的宣讲(谷16:17-18)。上主有时会首先治愈了人,使教会有机会宣讲复活的基督(参阅宗3:11-12)。上主却经常在教会的宣讲伴随着治疗,如同加上标点停顿,作为一个惊叹的时刻。


让我们将复活和生命的信息传达给我们的「死亡文化」。领受圣神吧!宣讲天主的圣言吧!要以耶稣之名医治(参阅宗3:6)。耶稣复活了!亚肋路亚!


祷告:天父,我会做任何事,以将耶稣复活的好消息尽可能传达给更多的人。
承诺:「当他在路上与我们谈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不是火热的吗?」(路24:32)
赞颂:赞美圣神,他会告诉我们在宣讲圣言时要说些什么。亚肋路亚!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