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想是见了鬼神。」(路24:37)「耶稣遂开启他们的明悟,叫他们理解经书。」(路24:45)


宗徒们以为耶稣是鬼。但他不是。可是,宗徒们却深刻的认为鬼魂的存在。一个「鬼魂」在晚餐厅,就是神圣的鬼魂(Holy Ghost,是英语界对圣神的另一个译名),宗徒们将在七个星期后的五旬节,在同一楼房内被圣神所充满(参阅宗2:4)。耶稣和圣神把宗徒们的思想打开了,好能明白天主的圣言。然后,宗徒们在五旬节把数千人带到上主那里(参阅宗2:41)。


在这个复活期间,耶稣和圣神也同样在你内工作,把你的思想打开,好能明白圣经。愿圣神也引领更多人透过你去明白天主的圣言。 「领受圣神吧」(若20:22),并使自己沉浸在天主的圣言中。以天主圣言作为你的家(若8:31)。透过每天的弥撒读经,让耶稣打开你的思想,好能明白圣经。然后,让圣神透过你的生命,把天主的话传给更多的人。


祷告:圣父,圣子和圣神,愿每一位「生命之粮」的读者都带领数以千计的人明白天主的圣言。
承诺:「你们悔改,并回心转意吧!好消除你们的罪过。」(宗3:19)
赞颂:上主,为你的复活,在光荣中升到天父那里,并派遣圣神给我们,我们赞美你。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