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领受圣神吧!你们赦免谁的罪,就给谁赦免;你们存留谁的,就给谁存留。」(若20:22-23)


耶稣从死者中复活的那天晚上,他来到他的门徒面前,向他们展示他那双有钉痕的手和受伤的肋膀,向他们嘘了一口气,赋予他们圣神,然后派遣他们(若20:19-22)。耶稣派遣门徒不仅只为了要隆重宣布他的复活,更是为了特别邀请我们承认罪过并获得罪赦(参阅若20:23;路24:47;宗2:38; 3:19; 5:31; 10:43; 13:38)。


复活主基督首先的慈悲行动之一,就是为了罪过的宽恕而建立了修和圣事。悔改并承认罪过,是我们在这复活期间,首要做的事之一。当我们从自己的眼中移除罪恶的大梁时,我们就能看得清楚,足以邀请他人去悔改、宽恕、办告解、被宽恕(玛7:5),并能沉浸在天主无限的仁慈中。


没有办告解,我们复活期的庆祝将会是有缺陷的,并且不会达至圆满。在办告解时,我们将与复活的基督相遇,被派遣宣告罪过的宽恕,并为圆满的复活期及永远庆祝复活的基督。


祷告:天父,愿我在这复活期中的首次办告解,得到生命的改变。在这个慈悲的主日,愿你使我与你自己修和时,我能经验到你海洋般深的慈爱。
承诺:「原来爱天主,就是遵行他的诫命,而他的诫命并不沉重。」(若一5:3)
赞颂:「有一个士兵用枪剌透了他的肋膀,立时流出了血和水。」(若19:34)慈悲的耶稣,请使我们的心接受你。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