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望充满恩宠和德能,在百姓中显大奇迹,行大征兆。」(宗6:8)


斯德望被描述为「一个充满圣神和信德的人」(宗6:5)。纵使历经诬告、威吓和人们对他痛恨致咬牙切齿(宗7:54),斯德望仍然被描述为「充满圣神」的人(宗7:55)。


其实,你们阅读这篇反省的人当中,有很多都是已经透过圣洗和坚振圣事而充满圣神。你们也可能因参加了「在圣神内生活」的研讨会、对圣神的九日敬礼,或透过一个特别的更新课程,而在圣神内得到更新。或许,你们当中也有些人不再充满圣神。你们消灭了神恩,叫圣神忧郁(得前5:19; 弗4:30)。与斯德望不同,当你们受伤害或被拒绝时,你们便没有继续宣讲天主的圣言。你们不再注视着耶稣(参阅宗7:55),反而专注于自己的伤痛或那些伤害你们的人。因为你们没有宽恕(参阅宗7:60),所以便不再充满圣神。


要因没有宽恕而悔改。要因不再注视耶稣而悔改。要再充满圣神。要成为斯德望。要作为复活基督的见证人。不要以自己的苦痛为你生命的中心,反而把这些伤痛带到耶稣那里。这样,你们便再不会消灭圣神。那么,「光荣的神……就安息在你们身上。」(伯前4:14)


祷告:天父,愿我被拒绝的反应,加深我在圣神内的生活。
承诺:「天主要你们所做的事业,就是要你们信从他所派遣来的。」(若6:29)
赞颂:一切赞颂与感谢都因着圣神强有力的恩赐。主,请来吧!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