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理伯下到撒玛黎雅城,给他们宣讲基督。」(宗8:5)


圣斐理伯执事的庆日是在复活期内,因为他给我们看见了复活的基督:


  • 整个城市的人都能归依了主(参阅宗8:14ff; 9:35, 42),
  • 即使「最不可能」的,如撒玛黎雅人,都会进入天主的国,
  • 迫害会使教会建立起来,及
  • 每一位家庭成员不单能保持信仰,而且能主动地去传扬福音(参阅宗21:8-9)。


复活的基督改变了整个城市的撒玛黎雅人,一个被迫害的教会,就是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家庭成员。


斐理伯执事的生命,鼓励我们相信复活的基督所能做的,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弗3:20)。有多少的基督徒曾为整个城市祈祷并期待它那样的发生呢?我们相信撒玛黎雅人、扫禄、反对者、迫害者、堕胎主义者和无神论者会皈依主吗?我们是否会祈祷为了耶稣,有幸成为迫害的人吗? (参阅宗5:41;斐1:29)有多少基督徒父母仅希望他们的成年子女返回教会呢?他们未想到自己和孩子可以说先知话、治疗、宣讲、教训或领导。有些时候在我们的祈祷中,似乎并不领悟耶稣的复活及其含义。斐理伯的生活为我们打开了生命的新幅度,就是复活的生命。


祷告:天父,因着这个复活期,愿我的祈祷变得再不一样。
承诺:「到我这里来的,我必不把他抛弃于外。」(若6:37)
赞颂:圣安瑟莫成了教会最伟大的神学家之一,也是「士林哲学」的创始人。对真理上的原则坚持,毫不退缩。圣教会把安瑟莫列为圣师,他所发表的著作,至今仍具有影响力。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