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善牧,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若10:14-15)


圣经应许我们可以认识耶稣,即与耶稣有个人关系,就像天父与天主子有个人关系一样。靠着上主的恩宠,我们成为「有分于天主性体的人」(伯后1:4),并与善牧耶稣有神圣的关系。


在神圣的关系中,合一和爱是远超人所想的(弗3:20)。实际上,我们甚至不能为此作出要求,因为没有人类的语言可以表达这种关系。圣保禄宣称「他被提到乐园里去,听到了不可言传的话,是人不能说出的。」(格后12:4)。他只能说:「天主为那些爱他的人所准备的,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我们不能用言语表达。我们只能说还有更多的。


「可爱的诸位,现在我们是天主的子女,但我们将来如何,还没有显明;可是我们知道:一显明了,我们必要相似他,因为我们要看见他实在怎样。」(若一3:2) 。让天主爱你并令你惊喜。你已经痛苦不堪;让主使你神魂超拔与他在一起。神魂超拔不只是为杰出的圣徒,而是为所有让天主爱他们的人。神魂超拔是为你的。


祷告:耶稣,我钦崇你。
承诺:「这耶稣就是为你们『匠人所弃而不用的石头,反而成了屋角基石。』除他以外,无论凭谁,决无救援,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字,使我们赖以得救的。」(宗4:11-12)
赞颂:「因为基督死而复生了,正是为作生者和死者的主。」(罗14:9)。赞美复活的耶稣!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