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赐予他们永生,他们永远不会丧亡。」(若10:28)


耶稣许诺要赐予我们永生,也就是说,永远生活在天上的生活美质。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并且从死者中复活时,他履行了他的许诺。当我们领洗的时候,我们领受了他永生的恩赐。当我们把我们的生命献给耶稣,并全心、全灵、全力、全意爱他时,我们就活在永生中(参阅路10:27)。


我们凭着信仰是否正活在永生中呢?如果我们在生命终止前,没有在世上活出它来,我们为什么要期望死后,在天上活出它来呢?如果我们现在不决定把自己生命献给耶稣,为什么我们想要永远和他在一起呢?


永生不仅仅是幸福、永恒的生命;它首要的是为了生命本身(若14:1; 11:25),我们的主耶稣的一种全是爱的生活。 「永生就是:认识你,惟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来的耶稣基督。」(若17:3)永生是在个人并深入地认识耶稣。永生是生活在天主内,即是生活在爱内,因为天主就是爱(若一4:16)。 「这证据就是天主将永远的生命赐给了我们,而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内。那有子的,就有生命;那没有天主子的,就没有生命。」(若一5:11 -12)要完全地为耶稣而活。要接受永生。


祷告:天父,愿我让你住在我内,好让我可以分享你神圣的生命(参阅伯后1:4)。
承诺:「谁也不能从我手中把【我的羊】夺去。」(若10:28)
赞颂:汤玛士女儿的初领圣体,帮助了他将自己的生命,重新献给至圣的圣体圣事。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