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谁,若听我的话而不遵行,我不审判他,因为我不是为审判世界而来,乃是为拯救世界。拒绝我,及不接受我话的,自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说的话,要在末日审判他。」(若12:47-48)


耶稣明显地揭示,天主圣言将是我们在「末日」被审判的标准(若12:48)。就像在学校里,老师给我们开卷考试一样。全部答案都写在书中了。如果我们花时间去学习教科书中所揭示的内容,开卷考试应该是最简单的一种考试方式。耶稣这位「师傅」(玛19:16),已经通过提前向我们透露在「末日」考试的答案,祝福了我们。一切答案都写在《圣经》这本好书里。


当你在求学时期,你同样也有其他的学习指南。最常见的指南之一,是被称为《悬崖笔记》(Cliffs Notes)。为「末日」考试的最佳学习指南,就是天主教会的《天主教教理》,这是圣神在考试前向教会启示的。 《天主教教理》中引用了数以百计的圣经章节。如此一来,问题就成了:你认识天主的圣言吗?你试图对它有多彻底的认识呢?你对「末日」考试会感到惊讶吗?


祷告:天父,我决意用我的余生,尽可能去帮助最多的人,让他们准备好在现世生命中认识你、爱慕你、事奉你,并在永生的日子里与你一起幸福快乐。愿上主的圣言因我对你的爱而「发扬光大」(宗12:24)。
承诺:「我身为光明,来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若12:46)
赞颂:在过去的三个世纪里,圣路易蒙福(St. Louis de Montfort)一直激励虔诚的天主教徒信赖圣母的代祷角色。他为敬礼圣母所写的著作,《孝爱真谛》一书,仍然是经典之作。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