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人弟兄,你们若有什么劝勉民众的话,请说吧!』保禄就站起来」示意他们保持沉默并开始说话(宗13:15-16)。


想像一下你去到一间圣堂参与礼仪。你完全是一个陌生人。宣读圣经之后,每个人都坐下来。主礼的司铎或负责服务的人员突然看着你,问你是否愿意讲道。你会怎么办?


当圣保禄到访丕息狄雅的安提约基雅会堂时,这种情况就发生在他身上。当时保禄感到尴尬,但他已经准备好了。他甚至给会众讲述选民的历史(宗13:16ff)。后来,保禄在越狱期间,已准备好给狱警作见证(宗16:29ff)。即使在他遭受海难及被毒蛇咬伤之后,他还为耶稣作见证(宗27:43-28:4ff)。甚至是伯多禄,当一个女仆询问他关于耶稣的事时,伯多禄愣住了,他在戏剧性地改变以后,才能够写道:「若有人询问你们心中所怀希望的理由,你们要时常准备答覆。」(伯前3:15)


当我们准备做出信仰行动并要启齿时,圣神把勇气注入我们心里,把启示带进我们的脑海里,把演讲词放在我们的嘴唇上。耶稣应许说:「当【他们】把你们交出时,你们不要思虑:怎么说,或说什么,因为在那时刻,自会赐给你们应说什么。因为说话的不是你们,而是你们父的圣神在你们内说话。」(玛10:19-20)


祷告:主耶稣,在接下来的四十八小时内,愿我开拓新的领域,并向一个人谈论你,这是我以前从未能做到的。
承诺:「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没有仆人大过主人的。」(若13:16)
赞颂:加大利纳在三十三年的短暂生命中,明确作出了她给基督的深切奉献。 1970年,教宗圣保禄六世宣称她为教会圣师。三位司铎被委派去继续照顾那些她带领悔改的人。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