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为你们预备了地方以后,我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为的是我在那里,你们也在那里。」(若14:3)


伟大的「自有者」(出3:14)——世界上最伟大的创造者,他创造了数以百万光年之外的宇宙和类星体——天主自己愿意养育「稍为年长的你」。


这似乎难以置信,但却是真实的。他通过派遣他的独生子来献出自己的生命,为你付出了无法估量的代价。你凭着信仰接受了天主对你的收养。你的天主父爱你、抚养你、保护你、医治你、带领你及供养你。他总是在你的身边。由于天父住在天上,你永远看不见他,但你一生的喜乐就是与他交谈、目睹他不可思议的作为。圣神在你内喊说:「阿爸,父啊!」(迦4:6)你的最深切的愿望是有一天会回家去见「阿爸」。然而,这是不可能的,但对耶稣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他,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若14:6)。每个通过他的人,都能回家去见「阿爸」。那时「他要拭去他们眼上的一切泪痕;以后再也没有死亡,再也没有悲伤,没有哀号,​​没有苦楚,因为先前的都已过去了。」(默21:4)


圣父,感谢你收养了我。耶稣,感谢你是我回家的道路。圣神,感谢你在我心内喊说:「阿爸。」


祷告:阿爸,我爱你。
承诺:「天主却使他从死者中复活起来,他多日显现给同他一起,从加里肋亚往耶路撒冷去的人;这些人就是现今在百姓前给他作证的人。」(宗13: 30-31)
赞颂:教宗圣庇护五世在新教改革的时候,领导了教会的革新。他要求枢机们放弃他们惯常的奢侈生活方式,并授权主教们住在他们的教区内。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