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心里不要烦乱,也不要胆怯。」(若14:27)


耶稣曾说:「你们以为我来是给地上送和平吗?不,我告诉你们:而是来送分裂。」(路12:51)当时,耶稣说的是重新建设。他必须清除基础腐烂的部份,才可在牢固的基础上再作建设。他知道,建立在谎言和叛逆之上的基础是不会持久的。他计划要建立牢固的生活、心灵、婚姻、家庭、教区、国家等。


因此,对于那些拒绝按照天父的计划生活的人,耶稣就是来送分裂,但只有这样,将来要给予的和平,才有可能得到接纳和保留。


对于那些容纳他的人,耶稣的计划是会带来和平。对于那些不容纳他的人,耶稣仍然计划会带来和平,在重新安排他们的生活后,和平便得到保留。


由于耶稣是「我们的和平」(弗2:14),所以「你们心里不要烦乱」(若14:1)。 「你们什么也不要挂虑,只在一切事上,以恳求和祈祷,怀着感谢之心,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这样,天主那超乎各种意想的平安,必要在基督耶稣内固守你们的心思念虑。」(斐4:6, 7)


祷告:仁慈的圣父,请使我成为你和平的工具。
承诺:「我们必须经过许多困难,才能进入天主的国。」(宗14:22)
赞颂:大卫每天都祈祷说:「主啊!我在这里。我选择遵从你的圣意。请赐给我一颗聆听的心。」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