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徒和长老们就开会商讨此事。」(宗15:6)


今天早餐上你吃了什么呢?昨天晚饭你又吃了什么呢?如果圣保禄、圣巴尔纳伯和耶路撒冷教会之间的会议结果有所不同,那么,你可能在用餐的食物里,就不会有烟肉或火腿了(参阅宗15:29)。如果耶路撒冷的基督徒领袖没有跟随圣神的指示,你的生活可能会大不相同,甚至今天你或许也不是基督徒。


早期基督徒的分辨能力,令人看到会感到惊讶。为教会来说,要坚持保留犹太人洁食(kosher food)的习俗和其它类似的习俗,本来是很容易的事。无论如何,教会的领袖还是依赖圣神的指示以作出分辨(宗15:28)。他们对圣神引导的开放,得到在圣神内「保持心神的合一」(弗4:3)。


两千年来,教会一直都在分辨神类。由于要顺从教会分辨和训导的合一,许多人却拒绝接受。然而,通过你对教会的顺从,你所爱的人的生活可以变得美好。你愿意借着顺从教会的训导,参与圣神赋予的共融合一吗?


祷告:仁慈的圣父,请帮助我时时刻刻顺从你的训导。
承诺:「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作。」(若15:5)
赞颂:罗勃和他的妻子从实践中,才理解到教会关于性的训导。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