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各处教会信德稳固,数目天天增加。」(宗16:5)


有一种运动叫做阻力训练。身体持久力和肌肉张力是透过遇到阻力,尽管有阻力而仍然坚持运动而建立起来的。当人发现做运动更容易时,阻力就会增加,直到这人能够克服这个水平为止。


就像通过克服阻力来加强训练的运动一样,迫害的阻力也可使我们成为基督更强壮的门徒。当黑暗王国对我们作为门徒的努力增加阻力时,我们请求上主给我们加强力量来克服它。我们属神的「肌肉」便会越来越强壮。


当我们要退出事务时,对于我们努力的答案似乎是「不」,这可能是天主在为未来的事务,利用阻力来给我们加强力量(参阅宗16:5-10)。世界、肉身和魔鬼(若一2:16)会时常阻碍我们侍奉上主的努力。即使如此,就像身体的阻力训练一样,尽管有反对坚持属神的经验,却也可加强我们属神的「肌肉」,使我们更接近耶稣。 「应以坚固的信德抵抗(撒殚)」(伯前5:9)。 「对抗魔鬼,魔鬼就必逃避你们。」(雅4:7)


祷告:天父,虽然我是软弱的,但你却是强大的(格后12:9)。透过加强我力量的基督,我能应付一切(斐4:13)。
承诺:「世界若恨你们,你们该知道,在你们以前,它已恨了我。」(若15:18)
赞颂:博彼透过重新训练自己的意志,克服了对色情刊物的癖好。他祈祷说:「不要照我的意愿,而要照你所愿意的。」(参阅玛26:39)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