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必要为我作证。并且你们也要作证。」(若15:26-27)


我们正接近50天复活期的尾声,我们期待在这个五旬节以一种新的方式领受圣神。当圣神降临时,他要为耶稣作见证。他希望我们也能为他作证(参阅宗1:8)。


当我们为耶稣作证时,我们会把很多人带到基督那里,并转化世界。然而,不是所有人都会接受我们的作证。有些人会拒绝耶稣和我们。有些甚至会迫害我们,把我们驱逐出圣堂,甚至可能会把我们杀死(参阅若16:2)。在做这事的时候,他们会声称是在侍奉天主(若16:2)。因此,在希腊文中的「见证人」一词,原本的意思是「在法庭上作证的人」,后来成为「殉道者」。如此,当我们领受圣神时,我们便成为见证人,也就是殉道者。


一个典型的基督徒可能想充满圣神,但并不想成为一个殉道者。然而,两者会走在一起。五旬节的代价是殉道的十字架。除非我们接受殉道,否则我们将会拒绝或消灭圣神(得前5:19)。要决定成为一个殉道的见证人。要领受圣神。


祷告:天父,愿我因有幸为福音受苦而喜乐(参阅斐1:29;哥1:24)。
承诺:「她同她一家领了洗,便请求说:『你们若认为我是忠于主的人,就请到我家去住。』遂强邀我们去了。」(宗16:15)
赞颂:你有否找到真正的挑战?圣达米盎请求允许在莫洛凯岛为痳疯病人服务。他的请求得到了批准;他在为所爱的人服务时,因染上痳疯病而死。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