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警醒来,见监门全开着,以为囚犯都已逃走,就拔出剑来,想要自杀。」(宗16:27)


那个狱卒在工作中睡觉,被地震惊醒。跟着,他企图自杀,但被保禄这个囚犯对他「大声喊说」(宗16:28)。保禄冒着生命危险去与人分享福音。


我们确实被成千上万的狱卒周围着。这个世界充满了沉睡、颤抖、沮丧、困惑和自杀的人。我们需要成千上万的保禄,冒着生命危险,喊叫和歌颂赞美天主。当我们无畏地向一个受到伤害的世界宣讲福音时,数以百万计的人会问:「我当作什么才可得救?」(宗16:30)我们的回答是:「你信主耶稣吧!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宗16:31)。 「他和他的亲人也都领了洗」(宗16:33)。


在白天和黑夜的所有时间里,全家人将全心全意地相信耶稣,并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他(宗16:34)。 「上主天天使那些得救的人加入会众」(宗2:47)。


许多人发现难以相信会有那么多人可以这么快地来到耶稣那里。回想一下,保禄和息拉正为了福音,冒着生命危险,并被投入监狱。通过大声向狱卒喊叫,他们便再次冒着生命危险。当我们冒险时,我们也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祷告:天父,请派遣圣神,使我对你的爱不会冷淡,而是热烈的(默3:16)。
承诺:「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为你们有益,因为我若不去,护慰者便不会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了,就要派遣他到你们这里来。」(若16:7)
赞颂:雅各伯自己是个囚犯,他向同被监禁的囚犯及其看守者作证。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