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要痛哭,哀号,世界却要欢乐;你们将要忧愁,但你们的忧愁却要变为喜乐。」(若16:20)


明天我们开始圣神降临前的九日敬礼,借此九天的祈祷,我们深化对圣神的顺从,从而领受新的圣神降临。然而,魔鬼却会尝试夺走我们的圣神降临节。它会在我们向圣神作九日敬礼祈祷之前,利诱我们去吃、喝、买或干某些事。我们或会以为我们会去祈祷和认为我们只不过是延迟祈祷而已。但事情一件接一件,而在我们还没意识到之前,我们已错过九日敬礼的首一、二天了。


或许我们确实开始了。然后,我们会遇上一些状况。我们可能遭受「反对和侮辱」,而我们可能难以把它抛诸脑后(参阅宗18:6)。在祈祷时,我们会发现我们想起那些得罪我们的人。


假若我们借祈祷走过这段艰难时期,我们或会发现,我们的祈祷是「枯干」、混乱,甚至是忧伤的(参阅若16:20)。当我们在祈祷中痛苦挣扎时,魔鬼要控告我们(参阅默12:10)和向我们投掷火箭(参阅弗6:16)。它不断告诉我们,天主是不会回应我们的祷告、他漠不关心,而祈祷顶多是浪费时间。


假若在这个圣神降临前九日敬礼期间,「所有事情都乱成一团」,要把它当作是一个美好的征兆。上主的话是真确的。 「不多几天」(参阅宗1:5),新的圣神降临正等待着你。


祷告:天父,请帮助我继续坚定地恒常祈祷(参阅宗1:14)。
承诺:「只有片时,你们就看不见我了;再过片时,你们又要看见我。」(若16:16)
赞颂:花地玛圣母向天主教会介绍了三位杰出的小孩:圣方济各马度、圣雅仙达马度及天主的仆人路济亚桑道路。愿我们拥有孩子般的信德!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