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取去他的职位。」(宗1:20)


在今天开始的圣神降临前九日敬礼期内,我们要把我们的玛弟亚替代我们的犹达斯。宗徒们跟犹达斯朝夕相对长达约三年之久。他为了三十块银钱付卖了耶稣,以及自杀身亡后(参阅玛27:3-5),宗徒们可能在精神上大受打击、受到内疚感的折磨及感到困惑。他们先要应付这样的灾难,才能在五旬节领受圣神。他们要让圣玛弟亚的平安和疗愈,替代那与犹达斯相关的伤痛。


要在这个五旬节领受圣神,你也可能先要以宽恕和治愈的恩宠,取代离婚的创伤。如果你曾受过身体、精神和性虐待,你或需要以天主爱的奇迹取代你的伤痛。


我们因受到伤害和拒绝,往往试图把舍弃我们的犹达斯们忘记,但是我们一定要把他们换走。首先,我们必须宽恕我们的犹达斯。然后,我们必须请求上主,为了我们获得益处(参阅罗8:28),以恩宠代替耻辱。玛弟亚的奇迹必先于圣神降临的奇迹。


祷告:圣父,我把痛苦带到十字架前,并让被钉的耶稣治愈和转化我。
承诺:「你们如果实行我所命令你们的,你们就是的的朋友。」(若15:14)
赞颂:圣玛弟亚因以耶稣的名字讲道受罚而感到喜乐(参阅宗5:40-41)。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