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黎史拉和阿桂拉听了他的讲论,就把他接来,给他更详实地讲解了天主的道理。」(宗18:26)


阿颇罗「是个有口才的人」、「长于圣经」、「学过主的道理」、「心神热烈」,并且他对人的说话和教训既确实,又无畏无惧(参阅宗18:24 -26)。此人具备许多优点,是个可造之材。然而,当普黎史拉和阿桂拉听了他的讲论,知道他虽已俱备一切,但却欠缺他最需要的。阿颇罗听说过有关耶稣的事,但却不认识耶稣。他只知道若翰悔改的洗礼。他还没有借受洗归于耶稣而充满圣神,并领受在圣神内新的本性或生命。


现今很多人,甚至是那些已经受过洗的,都和阿颇罗一样。他们具备所有的条件,但却欠缺他们最需要的。他们犯了罪,窒息了圣神,而且不再活出他们受洗时的承诺。在这情况下,不论他们怎样努力尝试或有多大的天赋,他们也不可能得天主的欢心(参阅罗8:8)。他们应停止一切、要悔改、重新对耶稣的承诺和领受圣神(参阅宗2:38)。然后,他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参阅宗1:8)。唯独这样,他们才能使万民成为门徒,并在世上建立天主的国,如同在天上一样。


祷告:圣神,在圣神降临前九日敬礼的第二天,愿我决心定志,永不会没有你而行事。
承诺:「求吧!必会得到,好使你们的喜乐得以圆满。」(若16:24)
赞颂:你知否圣依西多禄『农人』是天主教务农生活团体(Catholic Rural Life)的主保圣人?这团体是一个天主教团体,致力于保存美国农村的活力。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