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举上升,有块云彩接了他去,离开他们的眼界。」(宗1:9)


当耶稣升天时,应验了圣咏的话:「天主上升,有欢呼声护送,上主腾空,有号角声相从。」(咏47:6)众天使及圣人向他「俯伏朝拜,欢呼赞颂」 ,承认他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默19:16),已完成了救恩计划。


虽然宗徒们朝拜了光荣及为王的基督,但是他们「还心中疑惑」(玛28:17)。在十字架上,当耶稣说:「完成了」时,他的门徒们可能认为他是指自己的生命结束了,而不是指上主的计划已完成了。当耶稣升天时,没有人有新的本性、没有人是天主的孩子、没有人得到天主圣三住在他内,也没有人有能力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参阅玛28:19)。当耶稣留下了这么多未完成的事情,为什么他升天还备受颂扬呢?


因为天主圣父在数天内派借着耶稣遣了圣神,所以,耶稣升天的时间是正确的。耶稣的门徒在圣神内受洗,「成为有份于天主性体的人」(伯后1:4),他们住在圣三内,而圣三也住在他们内,他们得以成为圣洁的、王家的、司祭的、被拣选的和有能力把福音传到地极的人(参阅伯前2:9)。


五旬节使耶稣的升天显示光荣,而不是令人困惑的。为圣神的降临,让我们「同心合意地专务祈祷」(参阅宗1:14)。


祷告:天父,愿我在圣神内,完成我在你救恩计划中所要做的部份。
承诺:愿天主「把智慧和启示的神恩,赐与你们,好使你们认识他。」(弗1:17)
赞颂:「他出现于肉身,受证于圣神,发显于天使,被传于异民,见信于普世,被接于光荣。」(弟前3:16)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