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管跟随我。」(若21:22)


今日是向圣神九日敬礼的最后一天,接着便是复活期的最后一天,我们读到宗徒大事录及若望福音最后的经文。愿今天成为我们一个永不会再拒绝实行天主命令的开始。


当主命令我们跟随他到加尔瓦略山时,他不愿意我们转身问:「主,他怎样?」(若21:21)主不愿意我们因为将自己与他人比较,而阻碍了传扬他的圣言。此外,主不愿意我们因为有太多的问题,而延迟执行他的命令。例如,「【保禄】宣讲天主的国,教授主耶稣基督的事,都非常自由,没有人禁止。」(宗28:30)即使圣保禄在一个不熟悉城市遭到软禁,等待着在罗马君王面前的审判,并且受到许多罗马犹太人的拒绝,但是圣保禄仍然按照主的命令行事(参阅宗28:16, 19, 24)。虽然圣保禄有很多问题和借口不行事,但他仍服从主。


当我们领受圣神时,我们也会实行「宗徒的任务」。我们不会询问天主、与他人比较,也不会因我们的困难而退缩。我们会行事的(雅1:22)。让今天成为我们不按照天主命令行事的最后时刻。愿今天成为我们,即他的门徒一个行事不会受干扰的开始。


祷告:天父,在向圣神九日敬礼这最后一天,愿我专注于耶稣,并服从他每一个命令。
承诺:「耶稣所行的还有许多别的事;假使要一一写出来,我想所要写的书,连这世界也容不下。」(若21:25)
赞颂:圣李达因被称为全能主保而著名,她也是遇到困难的婚姻、不育和家长的主保。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