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样派遣你们。」(若20:21)


你复活期的五十天过得怎样呢?你每天都会欢呼亚肋路亚吗?自从耶稣升天至今,上主曾否在你的生活中显过奇迹呢?你是否以新的心祈祷,期待圣神在五旬节降临?你可能会想:「我累了,仅可以度过这天。」


不要失望!今天是新开始的一天。领受圣神的清风还为时不晚(参阅宗2:2)。上主比我们更了解我们的弱点。他是给人鼓励的天主。在最后晚餐中,主耶稣告诉宗徒们说:「我也要求父,他必会赐给你们另一位护慰者……永远与你们同在……的真理之神。」(参阅若14 :16-17)。天主不会违反诺言。让我们「坚持所明认的望德,毫不动摇。因为应许的那位是忠信的。」(希10:23)


这样,应把风重新回到我们的航程中。我们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当我们受洗时,圣神在我们的灵魂上盖了印记(参阅弗4:30)。在每次弥撒结束时,神父或执事会派遗我们进入世界,分享天国的喜讯说:「你们平安回去,以你的生活光荣天主。」上主是仁慈的,但也会要求我们尽自己的本份,以扩展他的天国。


祷告:圣神,请来吧!
承诺:「我告诉你们:你你们若随圣神的引导行事,就决不会去满足本性的私欲。」(迦4:16)
赞颂:「你一嘘气,万物创成,你使地面,更新复兴。」(咏104:30)。天主圣父,因你实现了旧约的预言,我们赞美你。请来吧,圣神!请来吧!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