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空手到上主面前去。」(德35:6)


每当我们祈祷,进入天主临在的氛围时,我们都必须像贤士,带着贵重的礼物来到马槽一样(参阅玛2:11)。因为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默19:16),我们便要带着礼物进入他的宫廷。祈祷的手永远不是空的。经常有些东西奉献给上主并不困难。因为每当我们奉献时,我们会发现他是「报答世人的上主,必要七倍地报答」我们,即昆无限地报答我们(参阅德35:13)。


我们可以不断地和永远地将一切奉献给天主,但仍可以比以往任何时候,有更多的奉献。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了我,为了福音,而舍弃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母亲、或父亲、或儿女、或田地,没有不在今时就得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母亲、儿女、田地──连迫害也在内,并在来世获得永生的。」(谷10:29-30)


我们经常所得到的,都比所付出的更多,如此,我们便经常都可以有更多的付出。有时,我们的礼物是金钱和物质的拥有。但我们的礼物,经常都是我们自己。当我们站在「被宰杀的羔羊」(默5:12)的宝座前时,任何一份低廉的礼物都是忘恩负义的。因为「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3:16)


祷告:天父,愿我能迈出一大步,以向你献上金钱、财产和我自己。
承诺:「按照至高者所赐给你的,奉献给他。」(德35:12)
赞颂:喜德朋(Kildebrand)是本笃会会士(Benedictine),他在动荡的中世纪时代中登上了罗马教宗的尊位。他被称为教宗圣额我略七世(St. Gregory VII),他坚决反对野心勃勃的皇帝。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