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始】喊叫说:『耶稣,达味之子,可怜我吧!』」(谷10:47)


承认自己的软弱、罪恶、或什至生病,是困难的。傲慢的盲目经常阻止我们其他种类的盲目受到治愈。巴尔提买开始大声喊叫之后,「有许多人就斥责他,叫他不要作声;但他越发喊叫。」(谷10:48)当我们谦卑自己之后,受到治愈的另一个障碍,往往就是担心别人对我们的看法。通常,要想得到治愈,就必须在世人眼中,看起来像个愚昧的人。


那时,「耶稣就站住说:『叫他过来。』」(谷10:49)巴尔提买「就扔下自己的外衣,跳起来,走到耶稣跟前。」(谷10:50)他的跳跃是信仰的重大的跃进。盲人是不会做出任何突然的举动。如果他们跳起来,他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他们不知道在他们上面的是些什么。耶稣对巴尔提买说:「『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巴尔提买立刻看见了,就在路上跟着耶稣去了。 」(谷10:52)


是什么阻碍了你的治愈?你是否太骄傲而不承认你需要帮助呢?你是否太骄傲去宣认自己的罪过呢?你是否太「冷酷」以受到治愈呢?你是否一想到被人嘲笑,就瘫痪了呢?你是否「不愿意为了基督成了愚妄的人」(格前4:10)呢?如果你向上或向下跳动,你相信耶稣会捉着你吗?不要让任何东西或任何人,阻止你接受你的治愈和你的治愈者,耶稣。


祷告:主耶稣,「叫我看见!」(谷10:51)
承诺:「至高者通达各种学问,明察时代的征兆,陈述过去和未来的世事,揭露隐秘的事迹。」(德42:19)
赞颂:圣奥思定坎特伯雷在英格兰盎格鲁撒克逊人(Anglo-Saxons)传教的时候,初时他感到恐惧。他在教宗圣额我略一世的激励下,完成了他的使命。得到的结果是,异教徒的国王领洗了!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