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上前去,看是否在树上可以找到什么。」(谷11:13)


耶稣在圣殿里「周围察看了一切」(谷11:11)。他正在审视圣殿敬拜的属灵果实。我们从耶稣在多次探视圣殿中,知道这一事实,他曾察看一棵无花果树,并因它没有结实就诅咒了它(谷11:14)。由于通过带领人走向到耶稣,以及领受圣洁的果实,以结出果实是极其重要的(参阅迦5:22-23),耶稣是严厉的「果实视察员」。通常,无论什么季节,我们都必须结出果实,否则我们冒着被诅咒、死亡和枯萎的危险(谷11:20)。然而,有时,在我们被砍倒或砍下而要被扔进火里去(若15:6)之前,上主会给我们多一点时间去结出果实(路13:7-9)。


为了结出果实,我们只需住在耶稣内,而他住在我们内(若15:5)。那时,圣神将在我们内产生圣洁的果实(参阅迦5:22-23)。因此,圣洁的人高举耶稣,从而产生福传的果实,这样,耶稣把使众人来归向他(若12:32)。这些福传者更深地付出自己的生命时,他们甚至会产生更丰硕的果实(若12:24)。


当耶稣审视你灵魂的圣洁收获时,要给与他喜悦。


祷告:天父,我要含泪播种悔改的种子,而要含笑获享收成(参阅咏126:5)。
承诺:这些人都是虔敬的人,「他们的义举,不会被人遗忘;他们的善行与子孙同存。」(德44:10-11)
赞颂:霍华德有教养及诚恳地带领他的孩子踏上信仰耶稣的道路。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