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着她,我的灵魂曾经奋斗过。」(德51:25)


这听起来像是一部现代电影试片:「对智慧,我要寻求到底。因为她的花,开得有如成熟的葡萄......因为我已决定,要实行智慧的事.. ....为着她,我的灵魂曾经奋斗过……我的心灵向往着她......我终于找到了她。」(德51:19, 24, 25, 27)谁是作者梦想的女人?她就是智慧女士(德51:18)。


聆听《德训篇》作者关于智慧的证词:


  • 智慧是纯洁的。 「自我青年时,我就到处追求她。」(德51:20)「从上而来的智慧,它首先是纯洁的。」(雅3:17)
  • 智慧也是洁净的。 「我的双手......因了纯洁,我终于找到了她。」(德51:26-27)
  • 智慧是可获得的。 「她为寻找她的人,原来很近,心灵向往她的人,必能找着她。」(德51:34)
  • 智慧是可得益的。 「我稍微侧耳倾听,就接受了她。为我自己找到许多教训,因了她,我得到许多利益……你们亲眼看一看吧!我劳苦不多,却获得了最大的安宁。」(德51:21-22, 35)
  • 智慧是一生受用的。 「我从开始,就专心注意她,因此,我决不会被她遗弃......我现在得到了她,无异获得了至宝。」(德51:28-29)


对于那些把只顾将私利置于智慧之上的人,上主什么也不会给予他们(参阅谷11:33)。对那些为智慧而奋斗的人,他会给予他们很多(参阅德51:25也参阅列上3:9ff)。 「你应紧握智慧」(箴4:5)。


祷告:耶稣,我们的智慧(格前1:30),我因信德请求你,按照你在因你圣言所应许的,赐给我智慧(参阅雅1:5)。
承诺:「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能畅快人灵。」(咏19:8)
赞颂:玛丽贝丝(Mary Beth)把她的生命托付给我们的圣母玛利亚,「上智之座」,圣母带领她更接近耶稣。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