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死比生为我更好!」(多3:6)


托比特失明,对妻子不满,失业,经济拮据和误解。他似乎是他的妻子,儿子和其所有人的负担。托比特认为,为所有人的益处,最好的事情就是让自己死去。


撒辣曾看着她的七个丈夫在新婚之夜被恶魔杀死(多3:8)。撒辣明显地使父母亲感到羞耻和悲伤(多8:9-10)。她因自己的不幸而责打了她的使女(多3:9)。撒辣觉得,如果她死了,对自己和每个人来说,都会是一个解脱(多3:10)。


托比特和撒辣二人都以为只要他们死了,便可使众人很多的问题都会与他们一同被埋葬在坟墓里。然而,他们的死亡只会使情况变得更坏。


有一个人已经承担了所有时代所有人的所有罪恶和罪过。我们不再需要背负罪过的重担。耶稣死了,使我们都能活着。 「因为天主曾使那不认识罪的,替我们成了罪。」(格后5:21)「他在自己的身上,亲自承担了我们的罪过,上了木架。」(伯前2:24)他带着我们所有的罪恶与他一同埋葬在坟墓里,「 在这肉身上定了罪恶的罪案。」(罗8:3)「为叫我们死于罪恶,而活于正义;你们是因他的创伤而获得了痊愈。」(伯前2:24)感谢你,主耶稣基督!


祷告:主耶稣,我将「一切挂虑都托给」你(伯前5:7)。
承诺:「因为人从死者中复活后,也不娶,也不嫁,就像天上的天使一样。」(谷12:25)
赞颂:虔敬的传统告诉我们,圣马策林是位司铎和圣伯多禄是位驱魔者。他们是在公元四世纪初,在戴克里先皇帝期间的宗教迫害中殉道的。他们殉道时坚持信仰的表现,使狱卒及其家人都皈依了基督。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