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俾亚便从床上坐起来,对她说:『妹妹,起来!我们一同祈祷。』」(多8:4)


看,当一对已婚夫妇欢迎上主进入卧室,会发生什么事。他们结婚是「出自纯正的意向」(多8:7),​​例如借着夫妻在婚姻中反映天主的爱,显示基督爱教会以说服世界(参阅弗5:25, 32)。他们一起祈祷,引导圣洁的生活,并将虔诚的信仰传承给下一代。


你可能会认为在卧室中发生的事情,只会给你和你的配偶带来冲击。相反地​​,你的「私底下」的行为却给你的孩子,以至家庭和这个世界来冲击。实际上,耶稣宣称「你在内室附耳所说的,将来必要在屋顶上张扬出来。」(路12:3)此外,如果你将上主驱逐出你的卧室,那么撒殚就会进去(参阅路11:24-26)。恶魔的工作就是要摧毁婚姻和家庭。你的自我行为和不信赖天主的态度,会透过你的不肯宽恕、嫉妒和对你配偶的不信任公开地显露出来,所有这些都播下了离婚的种子。


已婚夫妇,你们是否忽略了一起祈祷?你们是否实行过人工避孕、绝育或堕胎手术呢?你们是否认同「在各方面,婚姻应受尊重,床笫应是无玷污的」呢? (希13:4)要悔改在婚姻上对天主缺乏信赖的罪。否则,「婚姻要成为基督临在的有效标记」(《天主教要理》,1613)便会失效,使天主的名声受到损害。因为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你们的婚姻。通过观察你的婚姻,世界会否决定天主是值得信赖呢?


祷告:主耶稣,愿所有已婚夫妇都奉你为主。让圣洁的婚姻「使地面,更新复兴。」(咏104:30)
承诺:「她嫁与你也是上天命定的事。」(多7:12)
赞颂:圣嘉禄卢安加及同伴,即乌干达的殉道者,受当地统治者的残酷对待。圣嘉禄帮助他的21位年轻同伴,抵抗了木亚迦酋长的无耻欲望所作的性剥削,而保持了纯洁。他是美德的典范,是天主教青年和青年会的主保。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